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浙江庆元县:大棚无土栽培灵芝试验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27

      近日,从浙江省庆元县淤上乡山根村方格菌博园灵芝基地里传来消息,该基地试验的大棚无土栽培灵芝喜获丰收。

      无土栽培灵芝是通过人工管理保湿保温等措施,保证灵芝生长的质量,并且提高产量,解决了传统覆土栽培灵芝土地利用率低、成本投入较大的缺点,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据了解,方格菌博园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设有乡村振兴讲习所、现代化珍菌育种区、标准化珍菌种植观光区、珍菌膳食体验区等核心板块,可同时满足近百名游客的吃住需求,是一处集养生、研学和体验为一体的生态度假胜地。

      庆元县是药食用菌的宝库,也是药食用菌传承的圣地。作为庆元药食用菌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近年来,专业从事于食药用菌精深加工的浙江方格药业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形成了原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及市场营销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并建立了完整的药食用菌产业体系、生物工程体系和完整的药食用菌产业运用体系,市场逐步打开,效益不断提高。2018年以来,该公司依托淤上乡独特的生态优势及区位优势,投资2310多万元,在山根村建成方格食用菌基地。

      2022年1月7日,方格菌博园正式开园,全面激发了方格食用菌基地在食用菌领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打通了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生态服务产业培育的最后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