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江西省食用菌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1

 

本网讯 11月27日,江西省食用菌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市召开,来自江西省食用菌行业种植、加工、经营及科研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单位和理事,表决通过了《江西省食用菌产业协会章程(草案)》、《江西省食用菌产业协会费用收支管理办法(试行)》。新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的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在发言中表示,协会要“在维护全省食用菌企业合法权益,反映企业的愿望与要求,协调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地方之间的关系,促进多方交流等方面,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要为江西省食用菌产业企业搭建好交流合作平台,牢牢把握产业命脉,高度重视质量安全,适应发展新形势,深度拓展产品销售市场,消除产业障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江西省食用菌种植起步较早,在历史上,“赣菇”是我国四大名菇之一。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江西食用菌行业发展放缓,目前上规模、成产业、有品牌、在行业中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较少,在江西市场占主导地位的仍是千家万户的家庭式小生产,产量有限,质量参差不齐,缺乏竞争力,很难进入大市场、大流通。业内有识之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呼吁成立产业协会,在行业内部达成共识,形成整体合力,并对行业外的协调沟通。在江西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多年的酝酿、筹备,成立了由江西省食用菌产业生产、加工、流通、消费领域的企业(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及相关科研、教学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江西省食用菌产业协会。协会是经江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性行业社会团体,是江西省食用菌行业唯一的一级协会。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江西省食用菌产业将形成合力,对江西省食用菌产业整体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带动江西省食用菌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