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暨竹溪县香菇产业推介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0

中乡企协菌会字〔2019〕09号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部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提出了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扶贫的方略。食用菌产业是近年来在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快速发展起来的朝阳产业,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很多农村地区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进行培育和扶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各地在推进食用菌产业扶贫工作中,从产业优势、生产模式、发展战略等方面总结出很多先进的经验,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农民脱贫和产业扶贫工作进程。
    湖北省竹溪县属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依托气候适宜、原材料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大力扶持和积极推进以香菇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形成了布局合理、链条完整的产业化布局,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竹溪县在发展食用菌产业和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交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为总结食用菌产业在产业扶贫及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激励和宣传产业扶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深入动员全行业关注和参与食用菌产业扶贫工作,定于2019年10月25日-27日在湖北省竹溪县举办“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暨竹溪县香菇产业推介会”活动,期间将围绕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环境、资金投入、方式方法等邀请专家进行解读;将针对食用菌产业扶贫邀请相关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将对近两年涌现出的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会期还将举办竹溪县食用菌(香菇)产业招商推介、菌需物资设备展销、食用菌基地考察等活动。请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参加。
    特此通知。
    附件:

    1、会议实施方案
    2、参会报名表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