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贵州红托竹荪生产技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10日,贵州红托竹荪生产技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国内食用菌权威专家、全省红托竹荪专家,生产、销售红托竹荪的企业及个人5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贵州丰源现代化农业有限公司主办,会议旨在通过区域联合,资源共享,渠道共建等方式,加强红托竹荪产销合作。与会嘉宾在研讨会上围绕我省红托竹荪生产、加工、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织金红托竹荪驯化栽培第一人,红托竹荪菌棒栽培发明人,被誉为“中国竹荪之父”的吴勇在研讨会上就贵州红托竹荪的生产现状、发展思路和发展前景等作了专题报告,相关企业还作了液体菌种攻关和成功的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漫漫竹荪路》新书发布会。《漫漫竹荪路》一书由吴勇撰写,团结出版社出版,书中包含漫漫竹荪路、织金竹荪生物学特性、织金竹荪菌种制作技术、织金竹荪的栽培技术、工厂化菌棒生产和栽培、1972年竹荪入国宴、APEC竹荪入国宴、织金竹荪文选、中国珍稀菇领办企业的宏图、织金竹荪菜谱选、竹荪文艺等十一个章节,涵盖红托竹荪的文化背景、技术研究、产业发展、人生感悟和文艺作品等。
    据悉,红托竹荪是整个竹荪家族中的佼佼者,自古为南方官吏朝贡珍品,被誉为“真菌皇后”“真菌之花”。目前,毕节市织金县是国内唯一最大的清香型红托竹荪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集散基地,贵州省境内及云南、四川、湖南、广西地区种植的红托竹荪都是织金竹荪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