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京冀反季节食用菌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与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张北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8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组织的京冀反季节食用菌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与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绿健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召开,植保环保所联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中心、信息中心的相关专家,张北县及郝家营乡食用菌技术骨干、菇农等10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与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首先在张北县郝家营乡政府进行食用菌技术培训,北京食用菌协会会长、植保环保所刘宇研究员从京津冀食用菌产业概况及发展定位、适宜当地栽培品种及栽培模式、病虫害防治、香菇和平菇生产存在问题、食用菌产品加工、产业组织模式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全体人员赴绿健公司观摩植保环保所为基地提供的平菇和香菇优良品种。2019年植保环保所承担了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重大推广项目,在河北省张北地区试验示范平菇和香菇优良品种,其中示范的2个平菇和1个香菇优良品种表现尤为突出,不仅潮次多、产量高,而且商品性状好,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基地的高度认可,直到现在还在继续出菇。
    本次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会的举办,使与会人员对平菇和香菇优良品种有了更直观的认知,促进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食用菌新成果在京冀地区的大面积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