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28个食用菌基地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统筹协调,在确保防护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合理部署农业生产。目前,全区28个食用菌基地陆续复工复产。
    食用菌产业是六枝特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十大农业产业之一。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立足建基地、创品牌、促产销,六枝特区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着力推进食用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农增收,全区现有食用菌基地28个,种植总面积2500亩,涉及大用镇、月亮河乡、塔山街道等12个乡(镇、街道)。
    今年,六枝特区计划种植食用菌3000亩,疫情之下,如何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一方面,六枝特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28个食用菌基地,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对生产的原材料以及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和管理,帮助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质量安全。另一方面,为基地提供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六枝特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登海介绍说。
    在六枝特区庞文刚羊肚菌种植基地,第一批两千多斤鲜羊肚菌产销两旺。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该基地取消了客户体验采摘服务内容,需要购买的客户可直接通过电话和微信下单,基地安排专门人员将新鲜的羊肚菌送到客户指定小区。
    梭戛乡乐群村云茸种植基地,始终把疫情防控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每天为上工的30余名工人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分期作业,抓好生产各环节。
    当前正是食用菌的春种春管关键时期,六枝特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陆续复产的28个食用菌基地马力全开,努力把疫情对产业的影响降低到最小,促进当地群众稳定增收。(来源:六盘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