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分会动态

5万+!2020年全国香菇产业首场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刷屏蘑菇圈

发布时间:2020-04-03

    3月28日下午,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当前香菇优质高产关键技术及存在问题线上交流会”网络直播活动成功举办,来自香菇种植户、物资设备供应商、产品经销商及消费者等累计5万多人次网友收看,人数再创新高,成为目前行业网络直播会议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刷屏蘑菇圈。

    据了解,主办单位是在充分调研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香菇等食用菌产业造成的影响和困难之后,针对调研中反应较多的用工难、物流不畅、技术和信息交流困难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为打破因疫情管控专家难于亲临现场指导的困局,满足从业者在技术和信息交流上的需求而举办的。直播活动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边银丙,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宋春艳,辽宁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良种繁育与推广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俊杰,浙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研究员陈俏彪等多位行业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香菇产业的影响及技术应对措施,香菇品种的选用及配套栽培模式,香菇优质高产关键技术,香菇培养料灭菌技术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培训解读。

    直播活动还现场连线了河北阜平县嘉鑫种植有限公司、山西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清原县民合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河南新乡市润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西峡县豪阳菇品有限公司香菇大市场、浙江庆元县香菇大市场、湖北裕山菌业有限公司等香菇主产基地及合作社、香菇交易大市场,以及香菇生产设备制造企业等,通过视频直播的现代传播形式,多角度、多方位香菇全产业链上从业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自救及复工生产,科学推动香菇产业有序发展。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是食用菌行业在特殊时期举办的一场特殊会议,得到了河北启强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厦门力净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隆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叶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青岛沃土农心农业设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市嘉禾塑业有限公司、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也得到广大香菇行业从业者的踊跃参与和充分认可,很多从业者在在线互动留言中表示,专家们的发言针对性很强,围绕疫情期间香菇生产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惑,并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方法,可以说为香菇科学有序生产指明了方向。在留言区网友发言积极踊跃,时不时对专家们的发言鼓掌点赞,在“专家互动答疑”环节,针对网友提出的一些香菇普遍性和代表性问题邀请专家线上进行了解答提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在致词中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食用菌业界活动被按下了暂停键,原定的食用菌会展活动不得不延期举行,导致业界间的线下技术交流及商务合作无法开展,新的技术及成果不能被及时交流学习,营销渠道短时受阻,造成产能过剩,大量食用菌产品卖不出,食用菌生产者的栽培技术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采购单位无法找到合适的产品对接等问题。他表示,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困难,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看到业界同仁正积极主动,坚持创新发展,争取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给产业带来的损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作为业界主流媒体,面对疫情,商务网坚持创新发展,整合媒体资源,迅速对疫情下的食用菌产业展开调研,依托“融媒体+互联网+产业服务”的新模式,开展信息传递等工作,并进行资源整合。本次活动是继“当前黑木耳生产模式创新和关键技术交流会”之后的第二场食用菌网络直播活动,希望各位网友通过本次香菇直播,能获益良多。 

  

    另据了解,“食药用菌大讲堂”之“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应用创新线上研讨会”网络直播活动已定于4月11日举办,届时将为食用菌产业智能化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呈现一场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