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分会动态

食药用菌大讲堂·双孢菇优质高产关键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5

  当前,我国双孢菇产业进入数量规模与质量效益并重的发展新阶段,各地由于生产要素结合度、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链条延伸等有所不同,产业发展水平也存在较大差距。在新一轮的产业竞争中,如何科学分析各自产区竞争力。准确判断双孢菇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从业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为帮助菇农了解双孢菇传统发酵制料、隧道二次发酵和隧道三次发酵多种生产模式的利弊关系和产业效益,使菇农基本掌握双孢菇关键生产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应用。6月12日下午,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编辑部主办的“食药用菌大讲堂·双孢菇优质高产关键技术讲座”正式开讲,在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超过2万人次在线收看,专家们用详实的数据、典型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双孢菇高效生产技术,为双孢菇从业者送去了双孢菇关键生产技术及周年化生产应用专业知识。

  本次线上技术讲座活动,邀请了河北大学生物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国良、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黄建春两位实战型专家,分别以“双孢菇高效益生产模式与实例”和“双孢菇工厂化周年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作专题报告,重点讲授了世界双孢菇主要生产模式、三次隧道发酵原理、工厂化周年生产关键技术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内容,专题讲座课程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

  活动现场,专家们还针对行业从业者普遍关心的隧道三次发酵、降温催蕾、草炭土覆土、残料利用、采菇保鲜等技术难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网友们认真聆听和交流。很多网友表示,专家们的报告实用性强、都是干货,对于指导双孢菇生产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本次线上直播活动的举办得到了浙江凯迪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德州亚太集团、浙江宏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平塘县新领程食用菌原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线上技术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双孢菇从业者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服务,为我国双孢菇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