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房县香菇、黑木耳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

发布时间:2020-08-07

  近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签署。房县香菇、黑木耳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

  房县位于武当山麓、神农架腹地,境内山高林密,植被丰富。特殊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栽培历史,孕育了房县香菇 “色泽好、外观美、清香滑腻、质地纯正、营养丰富”的品质特征。房县黑木耳因色鲜、肉厚、朵大、质优、营养丰富,赢得 “房耳”盛誉。因其 “形似燕,状如飞”,又被称为 “燕耳”,有 “山珍之王”的美称。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我国与欧盟签署的双边贸易协定,协定将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地理标志产品在对方市场上得到保护。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为房县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国门、进入欧盟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将进一步提升房县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助推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