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产值可达600多万元!福建这家基地内的“黑金子”菇助农奔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9-28

  眼下,走进福建省诏安县霞葛镇天桥村一基地内,黑皮鸡枞菌正值收获季。大棚内云雾缭绕,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削菇、包装等工作。

  “黑皮鸡枞菌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备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我们这个地方自然条件好,水质也清,种出来的菇,市场销量也很好,带动贫困还有附近这些农户挣钱奔小康。”基地负责人江先生热情介绍说。据他介绍,目前,该基地种植黑皮鸡枞菌菌棒12万个,每个菌棒最低可产2.5斤成品菌,总产量约30万斤,预计产值可达600多万元。

  据悉,黑皮鸡枞菌又名“长根菇”,属中高温型食用菌。黑皮鸡枞菌由于珍稀且药用食用价值很高,与松茸、羊肚、黑虎掌同列为中国四大名菌,曾是历朝贡品。黑皮鸡枞菌肉质脆嫩,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硒及真菌多糖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降低血压、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滋生、修复破损胃黏膜等多种功效,该菌无论炒、清蒸或做汤,滋味都很鲜美,深受消费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