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邳州市银杏林下种植技术现场研讨活动圆满举行 银杏三层经济新模式大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加快发展邳州市银杏林下经济产业,助力邳州市三农经济,10月20日,由邳州市科协、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政协农村农业组联合主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农技协会、革命老区促进会携手承办的“”邳州市银杏林下种植技术现场研讨活动”在邹庄镇石东村、陈楼镇丁庄村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南省食用菌专家利金站现场给予技术指导。邹庄镇,陈楼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组织参观了邹庄镇石东村、陈楼镇丁庄村银杏林下经济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成功经验,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利金站专家现场传授了有价值性技术意见,大获好评。

  邳州市是全国闻名的银杏之乡,也是邳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银杏产业在该市历经了四十多年的辉煌历程,为当地经济发展、百姓致富作出了很大贡献。然而,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地银杏产业处于很不乐观的状态,广大干群都在努力探索增效新途径,新模式,也走了不少弯路。

  近年来,在邹庄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基层部分村干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努力,以及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农技协会的参谋建议指导下,银杏三层经济新模式在邹庄镇石东村成功建立。据了解,该模式即顶层银杏树塑形、品种改良银杏树作为天然遮阳网,套植奇异莓为中层经济,地表种植赤松茸,该三层经济水、肥、气、热、光相得益彰,既保证银杏林未来发展之路更亮丽,又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种果种菌,同时为群众提供就业。

  “陈楼镇党委政府领导十分看好这项新模式发展经济,在石东村村主任石荣君等同志的大力帮助指导下,陈楼镇丁庄村快速建起新的示范点,干劲十足。”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热情介绍说。

  在本次活动最后,邳州市革命老区促进会会长、原政协主席贾宜强同志热情洋溢地进行了活动总结报告,现场掌声阵阵。邳州电视台、邳州融媒体、虞城县电视台记者进行专访,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