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通知公告

关于推介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发展改革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委: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加强和改善农村公共服务,继2019年推出首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后,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各地农业农村、发展改革部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遴选推荐,共上报了122个案例。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核实,评选出“北京怀柔:‘足不出村’办政务 打通村民办事‘最后一公里’”等23个地方案例为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涵盖农村医疗、养老、教育、饮水安全、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政务服务、留守儿童关爱、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等多个领域,有的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有的强调资源要素整合,有的注重数据信息共享,各具特色,反映了各地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下沉、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实践的新探索。
   现将第二批23个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详细内容可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查阅),希望各地在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上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实践中参考借鉴。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