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重庆首届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0

   为提升食用菌行业科技水平,发展生态高效食用菌产业,大力开展食用菌品牌宣传,助推乡村产业振兴。3月13-14日,由重庆市食用菌协会主办,重庆市农科院蔬菜花卉所与重庆新稷园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重庆首届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暨重庆食用菌品牌宣传推广会在重庆科学城成功召开。
   此次会议期间,与会嘉宾主要围绕重庆羊肚菌及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取得的成果、羊肚菌属的系统资源、羊肚菌栽培应用及遗传学、羊肚菌菌种扩繁、液体菌种制作、栽培及管理技术、羊肚菌产品市场营销、羊肚菌深加工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嘉宾参观了重庆新稷园羊肚菌菌种厂、羊肚菌烘干车间与羊肚菌种植基地,大家对于新技术支持下的羊肚菌全套产业链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值得注意的是,羊肚菌干制过程除了需要考虑到新鲜产品不耐储运外,价格优势也促使各羊肚菌产区积极借助优质的烘干工艺,拓宽干羊肚菌加工线。
   据了解,目前,每斤新鲜羊肚菌的价格高达150元,而干羊肚菌价格则有1200元左右,收益能翻8倍。考察参观期间,参会代表见到一款具备节能、低温干燥的空气能烘干机正好为以上细节问题的把控提供有效助力。随着我国各地羊肚菌实现标准化栽培与规模化发展,拓宽农产品深加工也是势在必行,而热泵烘干设备显然也将为羊肚菌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夯实必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