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浙江杭州:绣球菌实现丰产 畅销海内外

发布时间:2022-01-13

   

   近期,杭州千岛湖兴宝菇业专业合作社(简称“兴宝菇业”)正值绣球菌丰收季,工人们采摘、搬运、包装,一派忙碌。

   “因为国内还没有野生的绣球菌,我们将菌种从日本引进后,仿野生环境进行培育。绣球菌对生长环境很敏感,人工温度、湿度、光照的参数都是重要指标,一旦波动过大,就会导致栽培失败。”公司负责人边忙碌边介绍说。

   杭州千岛湖兴宝菇业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高档食用菌的生产栽培、农机化和食用菌技术服务。多年来,兴宝菇业积极购置智能化设施设备,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开发建设基于农业物联网技术的食用菌智慧农业系统,实现食用菌栽培自动化控制、智能化运行、远程化管理。

   据了解,绣球菌是世界珍稀名贵的药食两用菌菇,享“万菇之王”之美誉,在日本被称为“梦幻神奇菇”。兴宝菇业积极引进新一代绣球菌品种,采用先进智能化培植技术,绣球菌60天至80天即可长成,生长周期短,卖相品质好,42亩绣球菌标准化生产基地可年均生产100万包绣球菌。在满足周边地区需求的同时,还远销海内外市场,不仅让普通消费者品尝到了它的美味,也带动了当地农业发展、农民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