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李建梅:办好企业担重任  惠及百姓富乡邻

发布时间:
    李建梅,女,宁晋凤凰镇刘路村人,现任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河北盛吉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她靠着顽强的意志和勇气,凭着一颗报答乡亲的拳拳之心,走出了一条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带领乡邻共同致富的成功之路。
    艰难起步,孜孜以求,创办国家级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1995年,李建梅与丈夫承包了本村15亩沙地尝试通过种植创收致富,他们凭借自己掌握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带头向村里的贫困户免费传授经验,无偿提供信息,将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菇农,帮他们    一起种植食用菌增加家庭收入。2009年,为适应形势发展,李建梅成立了宁晋县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不断发展,从当初10余户群众发展到现在社员130户。盛吉顺合作社现拥有种植基地260亩,菇棚200多个,辐射带动食用菌种植户3000户。2014年,合作社投资1200万元,新建食用菌速冻库一座,注册了河北盛吉顺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社旗下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凭着完善的管理和过硬的产品,盛吉顺合作社在2014年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并蝉联至今,盛吉顺公司通过河北出入境出口基地备案,有了自己的出口权,注册了“盛吉顺”商标,产品获国家 “绿色认证”,通过了ISO22000和HACCP两项国际体系认证,成为宁晋县“国家级出口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县”生产基地。十几年来,盛吉顺公司被评为“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十佳”示范社、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李建梅先后获“河北省食用菌优秀组织奖”、“河北省食用菌创意设计奖”等多个奖项。 
    服务奉献,勇挑重担,科技引领群众致富路上不断登攀。作为盛吉顺合作社负责人、盛吉顺食品公司总经理,李建梅不忘初心、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号召,勇挑重担,承担了特色种养扶贫项目。在盛吉顺公司管理上,公司采用集中种植、统一管理、降低成本、提高分红等手段,多管齐下、千方百计增加农户收入。盛吉顺公司依托自己的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机制,为成员提供食用菌和蔬菜产前、产中、产后技术、信息、生产资料购买和产品加工、储藏、销售服务。由公司负责对社员生产的食用菌产品进行市场销售和深加工,公司技术人员负责安排种植计划,通过六统一的模式进行管理,目前,带动了周边3000多户农民发展食用菌种植,解决了50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