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汉中小伙儿发展香菇产业 带动乡亲脱贫增收

发布时间:
  近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舒家坝镇宝珠观村的香菇冷库门旁,有一位年轻人和村民在一起忙着选香菇。村干部孙大勤说:“这小伙子就是郭显露,原来因文化程度低,缺技术,只能干一些体力活维持一家5口人的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后来在扶贫政策和各级干部的帮扶下,他学会了食用菌种植技术,凭着勤奋和吃苦耐劳,一举摘掉了‘穷帽子’,还带领村民一起发家致富。”
  30出头的郭显露早生华发,看上去显老成。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郭显露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县上的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上门给他讲富民政策,制定致富计划,教他学习种植香菇和黄金木耳技术,还把他纳入了村互助资金合作社,鼓励他尽快摘掉贫困“帽子”。当年,他拿到了贴息贷款,种植了2万袋反季节香菇,通过一年的辛勤劳作,他收入了5万余元,一举就告别了贫穷。
  香菇种植让郭显露尝到了甜头,也使他信心大增。2017年,他加大了资金投入,扩大了种植规模,还注册了公司。2018年,他的食用菌种植规模达到了4万袋,年收入突破了10万元,成为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多次获得县上的表彰。富裕起来的郭显露并没有忘记村里的穷乡亲们,他带动4户贫困户一起种植反季节香菇,免费给他们技术指导,帮助购置原材料、提供销售渠道,带着他们一道增收致富。在产业发展中,郭显露发现,要想把产业做大做强,就必须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价格优势,才能为村民赢得更大的利润空间。2020年,郭显露主动申请了电商服务网点,决定把当地的农产品直接卖到消费者手上,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郭显露的母亲廖秀芳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家房也修了,娃也买了车了,出门干啥很方便,真是太好了!”。
  郭显露觉得自己能过上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广大党员的鼎力帮助,因此庄严地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如今,郭显露已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带领全村村民共同致富的先锋模范。(通讯员 宁宣 来源: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