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贵州岑巩:西部最大的双孢菇智能菇房迎来首次采摘季

发布时间:

     近日,在贵州省岑巩县大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贵州贵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孢菇生产基地,双孢菇长势良好,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这是该公司落地岑巩后首次产菇。

     贵州贵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双孢蘑菇育种、发酵、培殖、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智慧农业。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0亩,全年预计总产量达10000吨。

     双孢菇生产模式并不同于以往的传统生产模式,贵润公司依托智库 CTC(物联网)+UCD(体验交互)为载体,在 5G+大数据+云平台下构筑“智慧农业”新模式,实现产品无农药、无色素、无添加、可溯源。同时,采用国际先进双孢蘑菇栽培育种技术、智能菇房,建立高标准检测实验中心和国内双孢菇行业的制高标准。实现了周年循环生产,全程恒温、恒湿、恒氧、恒气等可视化数据立体栽培,不断优化产品生产提升产品质量,颠覆产业结构,对标国际。

     由于双孢菇原料是采取秸秆、稻草、鸡粪等发酵后作为培育原料。同时,双孢蘑菇采摘后的下脚料菌渣,含有丰富的有机质成为有机肥,用于植物生长,形成绿色生态循环经济链。该公司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围绕农业产业和特色,建立“生态智慧”发展模式,让更多群众通过产业带动,实现增收致富。

     贵州贵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亦波表示,公司投入生产后,可消耗秸杆、稻草、油菜杆等农业废弃物杆2.5万吨,消耗鸡粪2.5万吨,产生有机质4万吨,可解决农业有机用肥、改良土地 6 千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