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王硕峰:回乡创业种出“白富美” 带领农户叩响增收致富门

发布时间:
近日,走进洛阳春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菌棚,记者被眼前的一片雪白怔住,一袋袋菌袋如同一串串灯笼,吊挂在大棚上,的确有些卓尔不群,晶莹剔透的白木耳已从菌棒上钻出脑袋,成长开来,秀色可餐、煞是喜人。公司负责人王硕峰在大棚里和工人们叮嘱采摘、搬运木耳要注意的事项。
“吊装种植白木耳,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大棚使用效率,同样面积可以多种植菌棒,管理、采摘起来都比较方便。白木耳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商业价值高,主要出口韩国做化妆品。今年预计出口6000斤左右,除了出口也供应给一些高端酒店。”王硕峰介绍说。
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持续在政府、资金、培训和社会这四个驱动力上下功夫,吸引了一大批乡土人才回归,助力乡村振兴,厚植发展底色,洛阳春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王硕峰就是其中一位。
王硕峰是朝阳镇伯乐村人,常年在郑州做生意。2019年他和合作伙伴回到家乡,成立洛阳春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产业。谈到为何回乡发展,王硕峰表示在家乡发展,很有“安全感”。王硕峰表示,游子思乡的心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他回乡发展,但“回来干什么?怎么干?”成为他思考的问题。他到山东、湖北等地考察学习后,便决定投资建设11个大棚,以吊袋种植的模式种植白木耳等特色食用菌品种。
“大棚是按照出口标准建设的,功能齐全。棚内的地面全部用红砖铺设,便于渗水和打扫清理。设置的喷淋和风机可以保证棚内的温度和湿度。吊袋种植作为一种全新的种植模式,干净卫生且节约空间,一个大棚年产量达3万斤,相当于传统大棚的三倍。”王硕峰自豪地对记者介绍说。
优良的品种和科学的种植方式,使得王硕峰种植的菌类食品品相好、口感佳。而且白木耳富含胶原蛋白,市场需求量大,王硕峰的公司订单不断,效益极好,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尝到了种植菌类食品的“甜头”,王硕峰想到了周边的农户,他无私地将“致富方法”分享给大家,让周围的农户“从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取暖”,用“公司带动农户”的模式,与大家一同奔跑在增收致富奔康的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