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董双明:用心育桑黄 铺就幸福路

发布时间:
近日,走进内蒙古根河林业局好里堡林场职工董双明管理的大棚,一万个桑黄菌袋陆续长出了金黄色的月牙形实体,甚是喜人。
据了解,桑黄是一种传统药用真菌,其药理学功能有20种之多,具有广阔的药用和保健市场前景,受到越来越多科研和临床工作者的关注。董双明正是看到了桑黄这一可观的产业发展前景,去年从吉林省引进了一万袋菌种。
“通过考察我发现林区有发展桑黄种植的条件,其在昼夜温差大的地方长的比较好,品质也好。在种植里,大棚隔离了刺眼的阳光,喷头洒出水雾,让整个温室里湿漉漉的,这是桑黄最喜欢的生长环境。去年桑黄市场价涨到1600了,今年大棚与当地一家公司签订了回收合同,1公斤价格在700块钱左右,理论上讲能卖到100万。”董双明认为,脚踏实地,用汗水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这是一种幸福。
据了解,栽植桑黄只是董双明创业的一部分。从2015年停伐后,他还在林业局工会的扶持下搞起了黑木耳种植,利用木瑞驿站搞起了旅游,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