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赵正富:香菇种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

     在陕西省商南县城关街道曹营村的香菇大棚里,赵正富正在开心介绍他的高温菌,菇棚里,菌菇长势喜人。
     赵正富今年59岁,家住商南县城关街道曹营村界岭沟组,有3口人,因地处条件差,土地贫瘠,没有产业,2015年年底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赵正富参加了镇村组织的食用菌技术培训班,掌握了新型的袋料香菇种植技术,种植了2万袋香菇,并培育了新的香菇品种——高温菌。
     今年,高温菌喜获丰收,说起高温菌,赵正富就喜不自胜、如数家珍:“我这个香菇属于中高温菌,他这个菇质好,菇质瓷,它这个瓣儿又短,加上它这个花菇率也高,产量相当可以。销路方面没有问题,供不应求,菇丝紧俏,售价24元左右,价格也相当可观。”
     曹营村界岭沟组地处边远,山清水秀无污染,赵正富种植的香菇不仅赢得当地收购商的青睐,也吸引了河南省收购商前来收购。
     曹营村党支部书记孔令武说:“老赵这个人非常勤奋,头脑非常灵活,带动全村种植香菇户400多户,他也为其他人传授了种香菇种植经验,为曹营村食用菌产业与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