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湖北逸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益撑:深耕食用菌机械 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我们的香菇剪腿机,跟人工剪相比,提高工效20多倍。现在,公司已获得4项国家专利,还有11项专利待批。”12月底,在位于湖北随州市曾都区南郊办事处朱家湾居委会的逸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益撑豪情满怀。
“即使当不上科学家,在农业领域做出一番成就,也无比荣耀。”陈益撑介绍,在随州有30多万人从事食用菌生产和加工,这一产业劳动强度大,许多菇农甚至手指溃烂。
陈益撑抓住食用菌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立志于把菇农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2002年,他在种植黑木耳的同时,把目光投向了黑木耳打盖机。盯准项目,说干就干,但不蛮干。陈益撑在注册公司同时,买了一台样机进行研究。
几经改造,打盖机不仅速度提高了一倍,而且质量有保障。机器一面世,受到客户青睐,产品供不应求。他迅速加大投入,扩大规模,结果2008年突如其来的亚州金融危机,让他的公司濒临倒闭。面对重重困难,陈益撑静下心来,迈开双脚调查市场,最终把目标锚定在研发制造食用菌机械上。
陈益撑重金招聘技术员组成研发团队,成立科研所,瞄准数字化食用菌机械生产前沿,针对国内外市场需求,科研团队研发生产出20多套、100多种数字化、程控化、智能化食用菌系列机械。他多次针对故障进行产品工艺改进,常常为了一个参数,在现场一蹲就是好几个小时,直到确定精确值,陈益撑也有了“陈铁人”的外号。
为稳出口、扩内销,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陈益撑组建20多人的销售团队,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既重视海外出口,又深耕国内市场。他了解到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林海新华有限公司急需食用菌机械后,在网上洽谈意向、“云”上拿订单。
网销重在服务。2017年,恩施自治州来凤县曾老板网上购买了逸村公司的烘干机,使用时出现烘干不彻底、烘干速度慢的情况,立即向陈益撑求助。陈益撑带着技术员现场查故障,查出是机板控制系统出了问题。为减少曾老板的损失,陈益撑以高价在当地购买原材,现场修理更换。年底曾老板打电话告诉陈益撑,改造的烘干机不但为他降低了用电成本,还为他增加收入50多万元。
“只有一流的产品才能拥有一流的市场,卖出一流的价格。”在公司成长为规模性高新技术企业的过程中,陈益撑始终有着明确的人生追求:“我的目标,不是差不多,而是创百年品牌,争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