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河南延津县鑫宇农业专业合作社王曦罡:把菌菇产业发展纳入街道农业产业大盘子里

发布时间:
 
     6月10日,河南延津县鑫宇农业专业合作社王曦罡的食用菌喜获丰收。他正在大棚里忙碌地采摘。
     他骄傲的说:“菌棒都是由我们自己生产的,因为拌料机、装袋机都具备。我们用的食用菌培养料绿色无污染,原料主要包含玉米芯与棉壳等,销售单价比别人高,因此,供不应求。”
     据了解,河南延津县潭龙街道小油房村的王曦罡是当地众多致富带头人中拥有技术的企业家,并且具备20多年食用菌种植经验。

     早在脱贫攻坚期时期,王曦罡便成立了延津县鑫宇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目前,拥有11座食用菌种植大棚,占地10亩,带动困难群众20人就业增收。
     据统计,去年,王曦罡的食用菌销售额多达80万元,合作社为困难群众发放42万元的工资,今年,又是丰收年,按照目前市场价,预计销售额能够达到100万元。
     现在,王曦罡种植的食用菌已在县城3家大商超和各大菜市场持续稳定供应、销售,周边县城同样具有几家定点的采购商。
     目前,合作社食用菌市场占有量并不大,但是,王曦罡对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信心十足。

     他说:“食用菌栽培投资小、回报高,我也掌握成熟技术,能够实现周年生产、四季不停。现在,我也有与志同道合人士共同致富的想法,大家团结一心,前景光明。”
     为帮助王曦罡和其他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延津县潭龙街道已把食用菌产业纳入到街道农业经济发展的大盘子里。
     下一步,根据王曦罡合作社的发展需要,街道办事处决定给予产业项目补助资金支持,帮忙新建占地1000平方米菌棒生产车间。建成后,日产可达1菌棒,又能带动20余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