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专家视角

福建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邓优锦一行到尤溪县开展秀珍菇工厂化生产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17


  2023年5月8日,福建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福建农林大学菌物研究中心邓优锦副教授带领研究生一行深入尤溪县天草菌物种业有限公司开展秀珍菇工厂化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

  邓优锦一行走进秀珍菇菌包生产车间、接菌养菌房、化验室等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与问题,重点围绕秀珍菇在培养料配方优化、菌种生产环境控制、液体菌种应用及菌包质量检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有助于尤溪县食用菌企业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增产增效。

  同时,针对尤溪县食用菌企业在技术人才引进、培养、留住“难”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通过深化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尤溪县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