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分会动态

谢永信秘书长一行赴河南卢氏县考察调研食用菌产业

发布时间:2015-12-04

本网讯  12月2日,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到河南省卢氏县考察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食用菌市场》杂志记者明旭影,三门峡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涂永华,卢氏县农业局局长付娟等陪同。

谢永信一行先后到卢氏九龙实业公司羊肚菌基地、卢氏县东阳镇卢奋家庭农场等地进行了考察。在羊肚菌种植基地,谢永信认真查看了羊肚菌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了羊肚菌的栽培技术以及羊肚菌市场发展情况。据九龙实业公司总经理宋向国介绍,羊肚菌每年10月播种,次年3-5月即可收获,然后可以再种植一季夏秋作物,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循环经济发展。2014年卢氏种植羊肚菌平均亩产鲜品500斤,可实现亩产值3万元。目前,卢氏县羊肚菌栽培技术已向山东、山西、新疆、河北、陕西等全国7个省推广应用。

近年来,卢氏县农牧局、县菌办紧紧围绕“生态旅游名县、特色农业强县”总体定位和“建基地、扩规模、抓管理、强龙头、树品牌、增效益”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努力实施结构调整,使全县食用菌产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好势头。2015年全县食用菌产业规模预计实现鲜品总产量83000吨,实现产值5.5亿元。

在调研期间举办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谢永信秘书长还分析解读了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对卢氏县食用菌产业如何调结构和转型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