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分会动态

分会将编辑《菌业人生·中国乡村菌业专家人物集锦》图书 推介基层专家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破解乡村基层食用菌技术人员短缺难题,突破食用菌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瓶颈,进一步激发一线技术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和推广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乡村菌业专家推选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本分会在行业内开展了乡村菌业专家的推选认定工作。经自主免费申报、相关管理部门推荐审核、评定委员会综合评定等工作流程,最终有258名候选人被认定为首批乡村菌业专家。这些专家常年工作在一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研发出很多在教材里和书本上所没有的实用技术和技能。他们各有所长,是当地和所在区域乡村菌业的能工巧匠和科技带头人,有的曾获得所在县、市、省及国家部委的表彰奖励,在广大菇农中享有盛誉。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向行业推介乡村菌业专家的技术特长和人物风采,使他们在菌业科技推广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分会经研究决定,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印《菌业人生·中国乡村菌业专家人物集锦》图书。该书将通过对乡村菌业专家典型事迹材料的推介,以及对食用菌基础知识、最新技术成果等内容普及,展示我国食用菌从菌种培育到栽培技术,从工厂化生产到产品深加工,从品牌营销到产业政策支持的专家人才和产业价值链,向行业和社会分享中国菌业发展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
    据了解,该书将按照正16开(787m×1092m)全彩印刷,精致装订,面向全行业赠阅发行。该书是乡村菌业专家展示风采、扩大影响的重要媒介,也将是行业从业者了解食用菌各领域专家、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的必备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