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贵州铜仁市召开2019年羊肚菌种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7日,贵州铜仁市羊肚菌产业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种植动员会。会议由市扶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德高主持,市扶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市农担公司副总经理冉翰林,人寿保险铜仁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树成,长征村镇银行客户经理杨雄,市扶投公司在铜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蔡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7年以来铜仁市试种羊肚菌两年,既有成功、也有失败。在推进这项工作中各方面保障要素做到位:一是要组建技术团队,做到技术服务要做到全覆盖;二是要选好优良菌种,制定好菌种供应计划;三是落实羊肚菌产业发展“八要素”,做好服务是保障;四是通过集中统一采购等措施,实现种植户保值增收目标。
    会上市农担公司针对羊肚菌种植生产的担保政策、长征村镇银行针对贷款政策、人寿保险铜仁分公司针对保险服务分别作了宣传发言,协会针对服务会员、菌种供应商针对菌种质量保障、供应和技术指导作了发言。各区县种植户代表与现场专家、保险、农担、银行及菌种供应商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坚定了各种植户种植羊肚菌的信心与决心。
    会上,协会与市农担公司、长征村镇银行,与人寿保险铜仁分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颁发了铜仁职院张志昌教授、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食用菌协会特聘专家丁志敏、贵福菌业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光 “技术顾问”聘书。
    市扶投公司、丰晟公司相关人员及各区县30余家羊肚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