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分会动态

助力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8日晚,辽宁营口正大实业联合淄博隆泰在四川省蓬溪县举办了以“强强联手 助力食用菌工厂化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正大实业公司董事长郑伟春、淄博隆泰公司总经理王连用分别作了《制棒自动化 好袋来护驾》、《食用菌机械设备研发自动化》的精彩演讲。两家企业围绕工厂化菌袋的标准和工厂化机械设备的研发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郑伟春在会上指出,营口正大实业有限公司食用菌事业部多年来,根据食用菌产业的发展需求,践行“好菌袋,正大造,助用户,收入高”的价值目标,以专注创造有利于食用菌生长的微环境为研发方向,不断研发出适合工厂化生产需求的菌袋产品。目前,正大实业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20台国内领先的三层共聚吹膜机组和60台升级完毕的单层及二层吹膜机组。凭借着创新型设备、先进的工艺流程、配方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企业标准(Q/YZD001-2016)中的各项指标,目前已是国内最高标准菌袋供应商。另据了解,该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他表示,纵观食用菌产业现状,我们正在经历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已是必然趋势,展望未来,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正大将会站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继续坚持核心装备自主和工匠精神,为我国的食用菌产业强国梦不懈奋斗!

    淄博隆泰公司总经理王连用在会上提到,公司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理念,以“持续创新、客户满意”为目标,坚持“客户第一”的营销理念,尊重客户、理解客户、从客户角度看问题,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努力打造和树立行业新的服务品牌。近年由公司研发的食用菌自动化设备因具有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发菌速度,减少人工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大型生产企业和主产基地。

    座谈会上,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周峰研究员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香菇设施化栽培及不同栽培模式比较分析》。

    据了解,“强强联手 助力食用菌工厂化发展”专题座谈会为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一。大会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中共蓬溪县委、蓬溪县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联合承办。本届展会汇集了行业近20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食用菌行业全产业链,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食用菌工厂化产业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