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产业资讯

贵州剑河:朵朵林下菌 农闲人不闲

发布时间:2020-10-22

  眼下,在贵州省剑河县关口万亩山地高效农业示范园内,农户正忙着种植秋季林下食用菌,山坡上,只见人群不断在林中穿梭,有的搬运、有的打桩、有的安插菌棒,整齐的食用菌棒铺满了整个山坡,让示范园披上了白色“银装”。

  “现在,冬耳进入了种植季节,对此,我们整合了示范园内的2500亩土地,争取在12月的时候,生产出第一批冬耳。”剑河鸿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德贵介绍说,他表示,时下秋粮抢收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实施好秋冬种工作,剑河县充分利用山林资源和气候优势,组织农户种植林下冬耳,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

  “很多周边村寨的村民来这务工,示范园每年可带动上万人就业,按每人每年1万元务工费来计算的话,一年仅务工费就是上亿元。”唐德贵说。

  林下食用菌种植,不仅带动了周边村寨群众就业,还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方式,将农户吸纳到产业发展中来,提振农村群众的致富信心。结合“一县一业”食用菌产业,剑河县积极发展秋冬季节冬耳种植。目前,已种植冬耳面积达4500多亩,种植菌棒4000万棒,稳定带动3万多人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