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方格药业——打造中国药食用菌行业领导品牌

发布时间:
     方格药业坐落于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和香菇之乡——浙江庆元,是隶属于杭州胡庆余堂集团的下属制药企业,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公司利用生物萃取技术,提取食用菌中的多糖类物质,生产灰树花胶囊、保力生、灵芝破壁孢子粉、千菌花等多种药品和保健品。
  思路决定出路,“小船搭大船,拔锚同起航”。2005年,方格药业有限公司与杭州胡庆余堂集团达成协议,胡庆余堂集团拥有方格药业38%的股份。2016年,胡庆余增资扩股,方格药业正式成为杭州胡庆余堂集团大家庭中的一员。
 
  “牵手”胡庆余堂后的方格药业如虎添翼,充分利用胡庆余堂的资金帮助、技术支持、人力优势、信息资源和广阔市场,企业的发展更上了一层楼。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据了解,多年来,方格药业研制出了多系列的多糖产品,如高新技术产品灰树花胶囊、灵芝破壁孢子粉、千菌花、灵菊胶囊、菇士康等。此外,方格药业在食用菌的深加工技术方面的研究始终走在该领域的最前沿。2007-2009年期间,方格药业完成新产品开发8项,新工艺、新技术开发项目21项,申报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而2009年,方格药业成为我县历史上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从另一个侧面充分肯定了方格药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人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为了培养和储备人力资源,方格药业先后与中国药科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及浙江大学签订了校企全面合作协议和共建联合研发机构,与南方医科大学基因工程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产学研的密切合作,为公司保持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提升了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
 
  “方格药业始终秉承‘戒欺’‘真不二价’‘是乃仁术’等深厚的企业文化理念,始终肩负‘取真菌精华,求生命质量’的使命,高举‘打造中国药食用菌行业领导品牌’旗帜而不懈努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健东表示,未来,方格还将向真菌多糖药品、保健品、功能性营养食品领域纵深全面发展,逐步向研发生产、健康管理、养生规划等大健康全产业链探索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