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贵州黎平:黄汉勇种植灵芝带动143户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
    最近,贵州省黎平县洪州镇农民黄汉勇被黎平县委、县政府授予“创业先锋”荣誉称号。
    三年前,他贷8万元小额信贷款,在洪州村创办骏逸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事发展灵芝生产,工厂辐射到水口镇、口江乡等三个乡镇,共有143户贫困户在灵芝生产基地打工就业,月工钱最高的达6000多元,最低的达2000多元,有效带动了脱贫工作。如今,他不但还清了农商银行的逾期贷款,还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三年来已经累计发放给农民工的工钱达120万元以上。
    目前,黄汉勇创办的灵芝生产合作社种植面积达104800平方米。他提前谋划,生产自己搞,市场自己找。贫困户在合作社打工,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生产,观察灵芝长势,基本上三个月就能上市销售。一批在卡登记贫困户通过在灵芝基地打工,如期实现脱贫。如洪州镇小寨村贫困户吴某周61岁,他已经跟黄汉勇打工两年多,曾经家里很贫困,自从跟黄汉勇打工后,他学到了灵芝的种植技术,成为了技术骨干,不但还清了债务,还有了5万元的存款。
    据悉,黄汉勇生产的灵芝品质优异,有效成分高,无污染、无农残,市场信誉好,深受国内外合作厂商的青睐。
    黄汉勇创办的灵芝生产合作社成为乡亲们的脱贫致富“灵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