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竹荪大王”高允旺:抗疫不忘菇农

发布时间:
    2月18日,刚吃过午饭的福建省顺昌县科技特派员高允旺,赶到岚下乡冯岩自然村杨德华地里指导播种、覆土、盖稻草。
高允旺(左三)到现场指导
    高允旺是远近闻名的“土专家”“竹荪大王”,参与起草制订了福建省《竹荪栽培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摸索研发的“三增加、建堆发酵”竹荪高产栽培技术获得了省科技进步奖、农业部农林渔牧丰收奖,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先进农技协工作者……。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可也正是竹荪种植的季节,高允旺对菇农们能否做好竹荪种植准备工作感到焦虑。这段时间,高允旺只要一从疫情防控的值班卡口工作岗位上下来,就时不时地要掏出手机来看看。
    高允旺的微信上有一个他拉起的竹荪种植技术交流群,群里的人都是这些年接受过他竹荪种植技术培训的菇农,其中不乏浙江、江西的外地菇农。通过微信群,高允旺不仅向菇农们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还具体指导菇农们如何掌握好竹荪种植进度,耐心解答菇农们关于竹荪种植的种种问题。
    当得知2万袋菌种及时运到了菇农手中,5300多亩的地已经种下竹荪,高允旺才渐渐感觉到心里石头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