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more>

分会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19号4号楼1701 邮编:100043

电话:010-68669733

传真:010-68658322

邮箱:info@cefic.org.cn

会员风采

食用菌产业点亮脱贫路

发布时间:
  “给我称三斤”“我要五斤”,“好嘞!”盛国安一边应着,一边忙碌地分货、称重。看着自己带来的黑木耳这么畅销,又卖得上价格,盛国安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64岁的盛国安,是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柯村镇三合村村民,每年靠着采茶的收入独自生活,家庭状况较差,2014年,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一次偶然机会,盛国安发现黑木耳的营养价值丰富,是家家户户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他想要种植黑木耳增加收入。这一想法得到了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支持。大家帮助他申请产业补助、为他联系农技人员给予技术指导等等。大家忙前忙后的帮助,给盛国安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在帮扶干部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盛国安种植的黑木耳达100余袋,销售收入10000多元。
  初尝甜头,盛国安的脱贫致富念头愈加坚定。在一次镇里的产业扶贫政策宣传会上,他发现种植香菇更有市场前景。于是,今年他想在继续种植黑木耳的基础上再种植香菇。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不能一味地等靠要,而是要用自己的双手来挣钱。”盛国安常这样说。自己不怕吃苦肯努力,再加上有相关的产业扶持补助,盛国安放下了顾虑,甩开膀子、说干就干。“今年香菇、黑木耳的种植要规模化,我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黑木耳、香菇的栽培技术,做到高产量、高质量、高销量,争取今年收入达到2—3万元。”盛国安充满信心地说道。(作者:孙祁 洪丽莎 李超 来源:黄山日报)